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 乡村振兴学院»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乡村景观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乡村景观研究中心隶属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中心主要围绕西部地区,特别是干旱半干旱地区乡村景观,通过审美资源的评价、景观文化挖掘,乡村景观形态的艺术表现、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方法研究、乡村旅游景观策划与景观规划设计,以及景观与乡村振兴与有关的理论研究、示范及对外技术服务等,实现景观带动产业兴旺、提升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最终达到乡村生活富裕,中心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依托,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坚持“开放、流动、联合、共享”的管理机制,实行中心首席科学家负责制。

  1、主要研究方向

  1)乡村景观审美资源的评价与景观形式艺术表现研究,对于西部及其他地区乡村的建筑形态、乡土植物景观、村落形态景观形态等的审美评价与艺术表现等研究.

  2)景观文化挖掘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究、自然景观遗产与人文景观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挖掘研究。

  3)乡村景观策划与景观规划设计研究,主要是乡村景观与旅游规划设计、风景区与乡村景策划研究。

  2、人员组成(机构设置)

  研究中心总负责:段渊古(教授)

  执行负责人:高天(副教授)

  成员:段渊古(教授)、高天(副教授)、张延龙(教授)、曹宁(副教授)、洪波(副教授)、史承勇(副教授)、刘建军(教授)、刘雅莉(教授)、弓弼(副教授)、屈永建(副教授)、杨祖山(副教授)、王成吉(副教授)、邱玲(副教授)、娄钢、张顺、张瑞超(副教授)、王开(博士)、李志国(副教授)、樊俊喜(讲师)、孙静(博士)、唐英(博士)、李侃侃(博士)、罗西之、杨欢(博士)、王旭辉(博士)

  (研究中心人员根据发展和研究需要增加校内外人员)

  3、联系方式

  段渊古,办公电话:029-87080276E-mail:duanyg1014@163.com

  高天,办公电话:029-8708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