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 乡村振兴学院»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乡村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乡村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研究中心隶属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中心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依托,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坚持“开放、流动、联合、共享”的管理机制,实行中心首席科学家负责制。中心主要开展乡村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发展政策研究、教育培训规律研究、示范培训标准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库,促进乡村人力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

  1.研究方向

  教育培训是人力资源开发的根本,中心充分利用我校国家级和省部级教育培训多个基地平台,发挥我校科教资源优势,为提高现有乡村人员素质能力、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吸引外来人力资本进乡村,提升乡村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人员等各类人才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开展深入研究,提供乡村人力资源开发培训思路、政策、体系和标准。

  2、人员组成(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研究中心内设三个研究室,分别为开发培训理论研究室、培训应用研究室、培训资源保障研究室。

  研究团队:以本单位为基础,组建校内外专兼结合的研究团队,共计20人,具体人员名单为:

  首席科学家:王雄

  本单位:付增光 宋西德 郭护团 刘彬让 刘德敏 李大寨 赵锁劳 党银侠 郝利 黄济康 石民友 高新科

  校内单位:王征兵 郭亚军 刘冬梅 张红

  校外单位:郑梦熊 董顺利 任博

  3、联系方式

  郭护团,办公电话:029-870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