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乡村振兴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赴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和西咸城乡发展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段嘉嘉 夏可阳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冯永忠教授一行5人赴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西咸城乡发展集团进行考察调研,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杨洁、西咸城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杨洁介绍了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从成立至今的基本情况、整体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及行业自律等情况。协会副秘书长苏美冬和刘耕典分别介绍了标准立项及发布情况和团体标准工作的重要性及进展情况。冯永忠介绍了陕西省乡村振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乡村振兴和标准化制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座谈现场.png

会上,双方就标准化师资培训、地方标准立项、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认证认可等方面达成基本合作意向,希望将会谈内容尽快落实落地,共同为乡村振兴和标准化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由原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起,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具有明确法律地位的社团组织。是4A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单位800余家。协会积极为会员单位搭建公共信息交流与服务平台,维护会员单位合法权益,建立行业诚信从业规则,推动质量认证认可、资质认定事业蓬勃发展。致力于搭平台、立行规、做服务、维权益、赢得政府认可、赢得社会认可。

下午,冯永忠一行赴西咸城乡发展集团进行调研交流,西咸城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彭鑫等陪同调研座谈。

西咸城乡发展集团座谈现场.png

彭鑫介绍了西咸新区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西咸新区“土地整治+”、西咸食品健康融合创新产业园等农业基地相关情况,详细汇报了西咸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建设及未来发展情况。冯永忠指出,西咸乡村振兴示范园可以引进作物种质资源,结合大地景观、智慧农业,打造乡村综合体,未来可进一步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合作,以科技引领都市农业发展。

西咸乡村振兴示范园实地调研 (1).png

座谈会前,冯永忠一行赴西咸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进行实地调研,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示范园功能布局、规划目标、项目计划、项目进展等情况,结合调研情况,双方就示范园功能定位、产业链设计、营销管理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合影.png


编辑:夏可阳     终审:冯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