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乡村振兴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杨改河教授当选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

作者:左瑜瑜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第六届会长韩长赋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教授当选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准确、完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优秀企事业单位、知名科研院所以及涉农高等院校优势资源,为各理事单位参与、推动和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中国乡村发展协会(CARD)是2022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协会由农业农村部主管、国家乡村振兴局负责日常管理。目前协会已同国内和多个国家及地区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参与支持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前身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于1993年,在原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开展工作,协会成立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开发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左瑜瑜     终审:冯永忠